女兒學校在今年舉辦全國家事科技能競賽,在上學期就經由校內選拔,很榮幸的被選上當選手,代表學校參加服裝製作組的比賽,接下來就是訓練的開始,負責訓練的老師是全國敎作旗袍第一把交椅的--武玫莉老師,於是整個暑假含下學期的星期假日都到學校接受老師的訓練,因為不知道製作的題目是什麼,所以包括各式各樣的上衣、裙子、褲子...都要會做。


在暑假的時候,每天早上我就載女兒去火車站坐火車,到高雄火車站再轉公車到學校,下午一樣公車加火車,然後又去接她回來,回到家有時已經6點多了,然後有一天....兒子問說:姊姊什麼時候放暑假啊...因為他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姊姊白天在家了,有時會跑來問我姊姊呢?他想要和她玩UNO.....


就這樣過了一個他說很無聊、女兒卻是忙的團團轉的暑假......


比賽日子越來越接近,女兒壓力也越來越大,不只要會製作,還有學科測驗,有時她也會自我放鬆一下,看看偶像的演唱會DVD,或是與國中同學打打球,藉由這樣來釋放壓力。


結果就在比賽的前三天發燒了........這下子嚇壞了我和老師,她自己也很緊張,那一天是星期六,她還去學校,後來老師看她很不舒服,就叫她先回家休息,我請先生下班直接去學校接她,晚上看了醫生,回家以後就一直反覆的發燒,又咳的很嚴重,醫生說是支氣管炎,要小心怕會變成肺炎。


因為星期二就要比賽了,學校要佈置比賽會場,所以星期一只上半天課,我就幫他請假,讓她好好休息。星期二一早把藥和保溫瓶都帶齊了,直接送她去學校,這一天是先考學科測驗,然後要檢查製作工具,檢查完就要封籤,鎖在考場裡,外面還要貼封條,老師也很擔心,要我先不要回家,等到準備完成再帶她一起回家。那一夜又是反覆的發燒.....躺下來睡又一直咳嗽,就這樣我們母女倆睡了又醒,醒了就喝茶吃藥,量體溫.....


星期三一早也是直接帶她去學校,這天就是比製作了,要在4小時裡面完成一件指定樣式的作品,從8點進去一直要做到12點才出來,結果他們到12點10分還沒有出來,害我一直緊張,現在是什麼情形...老師說應該是要準時出來的,我們就過去考場附近等,到了25分才陸續有選手出來,後來女兒出來了,我問她還有沒有咳嗽,她說比賽當中她都沒有咳嗽,這樣我就比較放心了。結果女兒又跟我說他雖然有把衣服作好,也還有15分鐘時間整燙完成,但是還是出錯了..我安慰他說沒關係就當成一個經驗。晚上有一個選手之夜,有表演節目與歐式自助餐,因為又開始咳嗽發燒,所以就沒有去了。


星期四是要頒獎,本來女兒不想去,因為半夜裡也是沒睡好,還是咳嗽,大概只睡2~3小時,後來還是載她去....因為有很多頒獎項目與表演節目,所以也進行了一個早上,女兒已經事先告知老師她有出錯,可能沒有名次了,所以當頒到服裝製作獎項時,我們也都有心理準備了,從最後面開始唱名,沒想到司儀竟然唱到第七名是女兒的名字...........當場我們就愣在那邊,因為一個學校有2名選手,有另一位選手是14名,所以第2次唸到三民家商時,我們就傻眼了....接下來是一片混亂,武老師還哭了,她跟我說我女兒的辛苦沒有白費了...反而是我女兒一臉的鎮定,與武老師上台領獎,結果校長與主任也很高興的一起上台拍照,也很感謝這些日子武老師的辛苦,讓女兒有機會參與這樣的盛會喔!


 


很精緻的獎狀,左邊是女兒的作品。(peggy是女兒的英文名字)



 


 


兒子說酷到不行的獎座


 


後記:頒獎後回到家,又開始發燒了,又帶去看醫生了........


所以在這裡向這1、2個禮拜的買家說聲抱歉,拖到12/4號才陸續出貨,也感謝您們的支持與耐心等待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布奇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