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開花了.........


這是從村姑家分享來的"康卡多"黃色有香味的百合球莖開花了......一整個超感動的...原本怕高雄的天氣太熱,可能種不起來,沒想到選在過年前開出超大的花朵,奇怪了....我明明是在大白天拍的,怎麼看起來像晚上啊....請大家一起來欣賞百合花的成長史吧....



 


剛種下去的時候...(當然不是我種...是大伯種的,我負責拍照...)



 


種下隔天很給面子馬上長了5cm左右大伯埋了很多的肥料喔...



 


過了2~3個禮拜



 


 


靜靜的、慢慢的、偷偷的長大....



 


 


耶好像要長花苞了....



 


每一朵都有三個花苞耶



 


又肥又大的花苞



 


跟我的玉手來個對照比例...夠大了吧...



 


跟我的遙控器對照,整個像一個大碗公...





總共有10棵球莖,2棵給娘家媽媽種,其他種在花園,存活6棵....目前開花的2顆棵..


 


接下來....就是這兩棵夭折的正在高興她們長得很漂亮時....隔壁養的紅貴賓狗跑進去踩倒了一棵,我想說把她撐起來,看可不可以救起來,結果還是沒有用..就....




 


這是隔天又踩到一棵.....她直接斷掉大伯很生氣的說要是再看到狗跑進去就打,要養狗也不照顧好放任牠亂跑,真是......※§€◎§○●  


不知道球莖會不會爛掉還是明年會再長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布奇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